你的位置: 首页  资产管理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经营服务安全隐患排查及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3-22 浏览: 10

各经营户:

为全面做好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防范各类安全风险,确保校园经营服务工作有序开展,营造和谐、文明、安全的经营环境,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1.强化主体责任。确保经营人员严格遵守消防法律法规,落实岗位职责,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认真检查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齐备、完好,是否按要求配备相应的消防器材、设置消防安全标识,消防疏散通道是否堆放杂物,及时发现和整改安全风险隐患。

2.确保用电、用火安全。严禁随意拉设电线、超负荷用电,及时更换维修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必须做到人走立即断电,熄灭烟头、点燃的蚊香等明火。

3.保持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畅通。确保安全出口、疏散通道不被堵塞或占用,严禁在消防通道、经营场所堆放易燃废弃纸箱等杂物。

二、规范电动车辆安全管理

驶入校园的电动车必须是已经登记上牌的车辆,校内电动车必须停放在指定位置,停车之后除上下班通勤外不得在校内骑乘。

经营人员通勤电动车停放区域为知明湖东侧学海大道及东围墙灵峰超市以北道路。严禁在经营场所、楼梯间、安全出口等区域给电动车充电,以及“飞线”、私拉乱接电线给电动车充电。

经营户负责人应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员工自觉停放指定位置,对违规停放进行自查自纠;保卫部门将对违规停放、违规充电、未登记上牌的电动车予以强制查扣清理,并予以处罚。凡因电动车违规存放、充电引起火灾事故或者导致火灾损失的,除学校按校规按纪处罚外,还将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开展经营场所消防安全及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对经营用房屋等校舍建筑安全和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着重检查:消火栓组件(水枪头、水带)是否齐全;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是否有电,亮度是否符合要求,消防通道是否畅通;防火门是否完好;灭火器数量是否充足,是否在有效期内;电气设施有无点火放电、发热现象,线路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现象,配电柜(箱)是否完好排查墙柱梁板梯裂缝数量,梁柱变形及各类钢结构建筑锈蚀情况,建筑四周基础及内部地面不均匀沉降和塌陷情况;楼梯扶手、走廊照明设备、走道护栏、门窗等设施是否工作正常;建筑外墙、房屋瓷砖、吊顶等其他装饰构件是否出现松动、脱落等情况;以及其他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

请各经营户全力抓好自查任务落实于3月27日前将经签字盖章后《经营场所消防安全及建筑安全隐患清单》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至勤政楼427办公室赵老师处

经营场所消防安全及建筑安全隐患清单.docx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4年3月22日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 淮南师范学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党政机关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