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你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召开淮南师范学院资产管理员培训暨2023年度国有资产盘点清查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2-28 浏览: 10

作者:刘曦  摄影夏松  审核:刘方中

2月28日上午,学校在文科楼102会议室召开资产管理员培训暨2023年国有资产盘点清查动员会议。学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童悦、副处长刘方中、各二级单位资产管理员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刘方中主持会议。

会上,童悦就加强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规范化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资产盘点是确保资产的准确记录和管理、预防资产丢失和滥用、提高资产利用率和效率的内在要求。他希望,资产管理员在工作中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工作效率;要摸清家底,做好资产调剂,促进资产合理利用;要引导资产使用人员防止出现重采购、轻使用、轻管理、盲目追求资产超高配置情况;要做好资产分级管理工作,切实爱护好使用人名下的资产。

刘方中首先领学了安徽省财政厅印发的《安徽省省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配置管理办法》《安徽省省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使用管理办法》《安徽省省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办法》3部文件,要求资产管理员要将文件的主要条款和精神传达到本单位全体职工,并要求严格遵循文件的规定配置、使用和处置国有资产。其次,对2023年度国有资产盘点清查工作,从盘点清查时间、盘点清查范围、工作任务分工、盘点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布置和要求,要求各位资产管理员要把资产盘点清查的详细内容和重要性向本单位党政负责人进行汇报,向全体职工进行传达,要认真、准确完成本次全校国有资产盘点清查工作,确保各单位国有资产账账相符、数据真实、准确、完整。

最后,房产可视化系统公司的工程技术人员对房产管理及可视化系统使用进行了培训。

    此次会议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要求,就切实加强和改进国有资产管理、提升国有资产管理规范化水平做了部署,对开展2023年度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 淮南师范学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党政机关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