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你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淮南师范学院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回头看”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3-11-30 浏览: 11

作者:史太波   审核:涂俊芳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有关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和整改成效,实现实验室安全“检查—整改—整改效果确认”的闭环管理,1129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带队对学校教科研实验室开展了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回头看”专项检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与检查。

检查组主要对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和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以及对消防安全、水电安全、环境卫生、人员及设备、危险化学品等方面的管理情况开展了“回头看”检查,重点抽查了学校危险化学品管理仓库、大型仪器设备室、以及生物工程学院和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部分生化安全隐患较高实验场所的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

在检查中,程刚对各相关单位落实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党政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将实验室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贯穿于教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始末,切实履行安全工作主体责任;二是要准确把握实验室危险源分布情况,完善实验室分级分类管理,进一步细化实验室安全工作举措;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强化应急处置培训,不断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四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将整改成效形成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通过本次检查发现,各相关单位均能够认真落实隐患整改工作,整改成效较为明显,但个别实验室还存在实验室安全信息牌内容不完整、仪器设备操作规程未上墙等问题。对于此次“回头看”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要求相关单位立行立改,确保安全隐患限期整改到位。

此次实验室安全“回头看”检查工作的开展,不仅是学校常态化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环节,也是推动各相关单位增强安全和责任意识,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抓手。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 淮南师范学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党政机关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