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你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冬季校园经营服务场所用电安全排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1-17 浏览: 10

经营户

根据省教育厅有关安全工作部署和淮南师范学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为确保冬季校园用电安全,现就校内经营服务场所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本次用电安全排查旨在全面排查学校经营服务区域的用电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潜在的用电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1、各经营户负责各自经营场“三包”范围内用电安全的检查学校有关部门负责高压开关站、各单体建筑内区域变电所、配电间、强电井、泵房、食堂、浴池、学生宿舍楼内公共区域等场所供配电设施、电缆布线等的供电安全检查。

2、检查用电设备的安装是否符合规范,是否存在设备老化、损坏、漏电等问题。

3、检查用电线路的敷设是否合理,是否存在破损、过载、短路等问题。

4、检查用电设备周围的环境是否存在火灾隐患,如易燃物品的存放、覆盖等。

5、检查用电设备的维护保养情况,是否存在未及时维修的问题。

6、检查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取暖等情况。

二、工作要求

1、各经营户要高度重视本次冬季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安排专人负责,配合用电安全检查人员的工作,提供必要的协助和支持。

2、各经营户用电安全排查人员要具备基本的用电安全知识,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进行排查,确保排查结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3、发现用电安全隐患要及时上报,并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整改,确保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4、各经营户要加强对各自管辖的用电设备日常管理。

5经营服务人员要加强用电安全意识,遵守用电规定,不私拉乱接电线,不私拉乱接电器设备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在经营场所为电动车充电

三、工作时间和材料报送

本次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日开始,11月24日结束,请大家积极配合,确保本次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顺利进行。在排查工作结束后,及时将排查结果以纸质材料报送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行政427室)。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3年11月17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 淮南师范学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党政机关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