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你的位置: 首页  支部党建  支部生活

机关党委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支部开展 “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07 浏览: 160

作者:王庆  摄影:李文垒  审核:涂俊芳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在慎终追远、缅怀先烈中厚植家国情怀,45日上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赴淮南新四军纪念林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革命基地,传承红色基因。步入新四军纪念林,一眼看到的是镌刻着“新四军精神永放光芒”9 个大字的巨石碑刻,景区以树为体、以碑为魂、以史铭志。这里有陈毅诗抄、露天碑廊;有紫藤长廊、荷池观鱼;有陶公铜像、奇石名言;有竹林曲径、翠竹池秀;有铁军史馆、兵器广场。接着,支部党员参观了新四军纪念林陈列馆。陈列馆是纪念林的延续和发展,分为“抗战有功,驰名中外”、“英勇杀敌,血洒疆场”、“淮矿内外,奋起抗日”、“将军挥毫,千里寄情”、多媒体室等五个展室。支部党员从这里的一草一木、一书一画中追忆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的同时,不知不觉地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

重温入党誓词,坚守初心使命。“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烈士陵园中,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童悦的带领下,高举拳头,再一次庄严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彰显永恒初心,牢记党员意识,永葆党员本色,表示对党的忠诚,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的决心。预备党员夏松同志也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

鲜花敬献先烈,哀思祭奠忠魂。“人民英雄永垂不朽”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支部党员神情肃穆,向烈士敬献鲜花,鞠躬默哀三分钟,表达了对牺牲烈士的崇高敬意。

清明暮春里,先烈万古存。历史会永远铭记那些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牺牲的英雄烈士。通过这次主题活动,支部党员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开创未来,为建设伟大祖国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 淮南师范学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党政机关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