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资产管理

关于开展经营户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3-02 浏览: 173

经营户

根据《淮南师范学院2023年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校保卫〔20231号)文件要求,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创造良好的校园经营服务环境,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将组织开展校园经营户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排查整治重点内容

即日起至3月中旬,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总体原则,各校园经营户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结合春季学期开学安全检查,对经营场所安全风险隐患进行拉网式、起底式、全覆盖排查,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和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逐一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规定整改时限,限期整改到位。排查整治的重点内容为:

)安全责任落实方面。是否按照经营类别建立健全相应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隐患、事故处理应急预案并有效执行;是否安排专人负责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应当做到每日一检,并形成安全检查工作日志;是否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员工健康证、各项规章制度等相关证照悬挂或张贴于经营场所内醒目位置。

消防安全方面。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是否定期开展安全教育、人员训练;是否存在经营场所内吸烟等使用明火现象,是否存在插座串联、使用违规电器,是否做到人走断电;安全疏散通道、消防车道、消防设施设备等是否按要求建设、配备、维护,安全疏散通道内是否堆放杂物;仓库等重点场所是否定期进行防火检查,是否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是否教育经营人员严禁在经营场所内、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处等区域停放电动车或者为电动车充电;用气用电是否落实消防安全措施,并加强日常管理。

交通和车辆安全方面是否定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是否开展经营人员安全驾驶、文明出行教育;电动车是否上牌并正确佩戴头盔;车辆驶入校园后是否减速慢行,礼让师生,停在指定地点。

食品安全方面是否落实国家及省、市关于食品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是否做好进货台账登记工作;是否存在售卖“三无”产品、过期或变质食品等现象。

、排查方式

(一)经营户自查自纠(2月28日—3月6日)

各经营户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进行全面深入、细致彻底的隐患排查,真正把安全风险隐患找到找准找全,坚决防止走过场、搞形式。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立即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

各经营户3月6日前填写《经营场所安全风险隐患清单》(见附件1)报送至行政楼425室,电子版(word格式)发送给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赵先红。

(二)学校现场检查3月8日—3月15日)

在自查整改的基础上,学校将组织对各经营户进行全面检查尤其是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突出问题开展检查,重点查看自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是否完成整改。还将全面排查经营场所内是否存在自查整治以外的隐患。

、工作要求

1.各经营户务必高度重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认真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2.各经营户应建立长效机制,安全无小事,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红线,压实安全责任,提高安全管理能力。学校将加大日常监督管理力度,不定期检查各经营户安全管理及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防止出现新的安全隐患,保障安全有序经营。

 

附件:1.经营场所安全风险隐患清单

 

 

 附件1.doc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332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 淮南师范学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党政机关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