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你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文明卫生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03 浏览: 200

作者:史太波  摄影:史太波  审核:涂俊芳

11月2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在五号综合实验楼A1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实验室安全文明卫生现场检查工作准备会,会议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童悦组织,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实验室建设与实验室安全的分管院长(分管处长)、实验中心主任、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童悦围绕着“实验室安全隐患排除”进行了专题报告,从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不健全、安全教育不到位、实验室环境和管理较差、实验室安全设施不足、实验室用电安全隐患较多、不规范的化学品管理、实验室废弃物处理不规范等方面,并对照以往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列举了一些常见的实验室安全隐患,要求大家要引以为戒,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及时排除隐患。接着又从防火安全、化学药品安全、生物安全、防辐射安全、大型仪器设备安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安全规范做法,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仔细梳理实验室安全存在的问题,对照规范标准及时进行整改。

根据《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文明卫生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涂俊芳通报了各相关单位实验室安全文明卫生自查情况,接着对16个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小组进行了任务分工,要求每个检查小组在检查结束后,要就检查结果向被检查单位现场反馈,并及时报送检查记录表和检查总结,全面、有序开展实验室安全文明卫生校级现场检查。

此次检查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安徽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认真汲取吉林长春“9.28”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大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通知》(皖安办函〔2022〕85号)要求的一项重要行动。同时,创造良好的实验室环境也是助力淮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持续做好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有效措施,保障了实验室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 淮南师范学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党政机关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