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管理

淮南师范学院组织召开中央财政贴息贷款支持教科研仪器设备更新项目论证汇报及入库审议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10-14 浏览: 340

作者:王庆  摄影:史太波  审核:涂俊芳

10月12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在综合实验1号楼B105召开中央财政贴息贷款支持教科研仪器设备更新项目论证汇报及入库审议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永红、左小云出席会议。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科研处、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副院长、实验中心主任、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程刚主持。

各二级学院院长分别从本学院拟建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主要建设内容、拟购仪器设备清单及预算情况、建设目标与预期效益等方面有重点地对本单位此次申报项目做了汇报,与会人员针对上述内容与汇报人进行了充分沟通与交流,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左小云指出,中央财政贴息贷款支持教科研仪器设备更新项目作为学校此次中央财政贴息贷款项目的四个子项目之一率先开展校级论证,要与办学最大效益相结合来推进。项目推进过程中要时刻谨记时间观念、节约观念、质量意识以及社会服务意识。

陈永红要求,各二级学院院长必须亲自操刀、提前谋划、全程跟踪,明确拟购设备服务专业、落实建设条件、加强管理队伍建设,尤其要做好市场价格调研和建设方案论证工作,切实避免因无效建设和重复购置造成的浪费。

最后,程刚做总结讲话。他首先表达了感谢,我校中央财政贴息贷款项目的推进进度目前排在全省高校的前列,这是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共同努力付出的结果。结合项目汇报情况及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意见,他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顶层设计、统筹全校资源、杜绝重复浪费;各二级学院院长要亲自抓、亲自谋划,务必要将申报项目按照轻重缓急排序,并同步考虑专业未来发展趋势,把有限的资金花在刀刃上;各项目负责人要本着对部门对学校负责的态度,加大调研力度、货比三家、优化参数,把节约意识贯彻项目的整个过程,按规矩、按规程、按政策推进此次设备采购工作。

学校于九月中旬启动中央财政贴息贷款项目申报工作,其中教科研设备更新项目拟申请贷款5000万,共有16个单位积极申报了81个建设项目,总预算金额近9500万元。经过前期的二级单位初论证、资产与实验室建设管理处与各申报单位的面对面调研沟通,筛选出71个总预算7652万元的项目进入校级汇报审议环节。各项目单位将根据论证审议意见,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方案、细化拟购设备技术参数、调研价格预算、明确绩效目标,为后续校外专家论证、采购意向公开、招标采购等工作的顺利进行做好充分准备。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 淮南师范学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党政机关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