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你的位置: 首页  支部党建

处长谈发展、科长谈业务——刘方中副处长谈国有资产管理

发布时间: 2022-09-30 浏览: 182

作者:李文垒 摄影:李文垒 审核:刘方中

为继续推进“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廉洁型”处室建设,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建立了“处长谈发展、科长谈业务”的学习制度,9月28日下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在泉山校区行政楼402会议室举行“淮南师范学院国有资产管理的思考”专题讲座。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刘方中主持讲座,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

刘方中首先从学校资产总量及结构、资产按入账时间分布情况、2022年资产处置情况、学校资产的管理模式、学校资产管理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六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国有资产管理现状。其次,从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结合、规定资产配置标准、实时监管存量信息、规范资产管理程序等方面介绍了当前我国国有资产管理趋势。再次,结合学校国有资产管理现状和国家国有资产管理趋势,阐述了自己对国有资产管理的几点体会,即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必须要讲政策、讲高度、讲效率、讲协调、讲梯队。最后,提出了加强学校国有资产管理的措施:转变思想和提高认识、清理解决国有资产管理中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建立国有资产定期清查机制、加强国有资产对账、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和绩效考评等。

“处长谈发展,科长谈业务”讲座是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今年推出的系列学习讲座,旨在开展科室内部和科室之间业务讨论,促进职工对部门工作的认知和对业务的思考,提升本部门职工的职业素养和执行力水平,提升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职能履行、工作效率、队伍建设、机制建设水平。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 淮南师范学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党政机关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