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你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 颁布20周年专项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6 浏览: 242

作者:夏松 摄影:史卫三 审核:童悦

9月23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招标办组织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颁布20周年专项学习研讨活动,活动由淮南师范学院招标办主任童悦主持,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招标办全体工作人员及部分招标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人员参与了此次研讨活动。

首先,童悦处长带领大家逐条学习分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实施条例》,并结合工作实际以《一个完整的采购项目中采购人都要做哪些事情》为主线,给大家做了一场采购工作的辅导报告,对政府采购全流程、全环节必须做的事情和必须遵循的法律法规做了详细分析,包括编制采购预算、公开采购意向、确定采购需求、风险控制、备案程序、代理机构管理、采购文件编制、供应商邀请、采购文件公告、开评标、采购结果确认、合同审签、履约验收、资金支付、采购文件归档、答复询问和质疑等18个环节。辅导报告既紧扣采购工作的法律法规,又结合了采购工作实际,特别是针对最近高校审计发现共性问题、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后勤工作审计调查等工作发现的招标采购领域不规范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童悦强调此次学习研讨活动也是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扎实落实整改《省教育厅高校审计发现共性问题自查自纠实地督查反馈意见》发现问题的一项重要措施。童悦指出我校招标采购工作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仍有欠缺,相关工作人员只有坚持学法、懂法才能做到“举一反三”,持续提升自己的政策把控能力、政策执行能力和依规开展工作的能力。

辅导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分别就“我对采购与招标工作的理解”、“学校采购与招标工作的做法”、“如何做好采购工作的思考与建议”等主题开展了讨论。通过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采购工作的推进一定要满足国家和单位对招标采购工作的规范化要求,依法依规开展采购工作是采购部门和工作人员应当遵守的最根本原则,是防范风险的屏障;招标办及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一定会加强采购领域法律法规的学习,定期开展学习活动,打造良好的采购生态。

专项学习研讨活动是我校举办“政府采购法颁布 20 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今年6月29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颁布20周年纪念日,为了进一步规范我校政府采购行为、提高政府采购资金的使用效益,我校组织开展了采购法律法规系列学习、采购工作专项研讨、采购法颁布 20 周年知识竞赛、政府采购法颁布 20 周年征文等系列活动。该系列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学习氛围,提升了学校采购相关从业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引导了广大师生更加熟悉、理解和支持采购工作。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 淮南师范学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党政机关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