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你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全面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 扎实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23 浏览: 198

作者:史太波 摄影:史太波 审核:涂俊芳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与要求,扎实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9月21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永红带队深入学校各实验室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保卫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根据《关于组织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回头看”及整改攻坚行动的通知》要求,对省教育厅在2022年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以及学校自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隐患排查“回头看”,各相关实验室已完成隐患整改,实验室安全状况良好。

随后,检查组围绕实验气体管理、实验室化学品存放、消防设施等方面对生物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排查,围绕实验场所环境、卫生与日常管理等方面对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实验室进行了隐患排查,并做了详细记录。

陈永红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把工作做细做实。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加强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结合自身实际,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实验室的安全防范工作,对实验室内水、电、气、危化品、特种设备等各类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动态监控隐患排查整改落实情况;三是要严格按照实验室管理规范,打牢实验室安全的软硬件基础,提升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水平。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切实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为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 淮南师范学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党政机关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