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你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政府采购法颁布20周年知识竞赛及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9-13 浏览: 225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

2022年6月29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以下简称政府采购法)颁布20周年。为在政府采购领域更好地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全国财政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营造良好的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学习氛围,推动政府采购相关从业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引导社会公众更加熟悉、理解和支持政府采购工作,财政部国库司(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联合中国财经报社共同举办了“政府采购法颁布20周年”系列活动。根据《安徽省财政厅转发财政部办公厅关于举办政府采购法颁布20周年知识竞赛及征文活动的通知》(见附件1)要求。学校将组织参加政府采购法颁布20周年知识竞赛及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9月13日-30日

二、活动内容

(一)政府采购法颁布20周年知识竞赛

1.参赛资格

年满18周岁的本校师生均可参赛。

2.参赛途径

竞赛采用网上答题方式进行。参赛人员可通过关注中国财经报微信公众号、中国政府采购报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知识竞赛”进行注册答题;也可通过中国财经报网、中国政府采购新闻网链接参与竞赛答题。参赛者进行注册答题时,须按照登录界面要求填写本人真实姓名、单位等相关信息。

3.试题范围

竞赛试题范围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政府采购框架协议采购方式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见附件2)。

4.试题类型

竞赛试题分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判断题三种题型。每份试题共50道题(每题2分),满分为100分,其中,单项选择题25道,多项选择题15道,判断题10道。题目由系统从题库中按照一定权重随机抽取自动生成。

5.成绩评定

答题不受时间限制,参赛者在答题过程中可选择暂停模式(点击“保存答案”暂停答题,再次答题时选择“继续答题”即可)。参赛者在选择生成成绩单前可多次答题,生成成绩单时以历史最高答题分数为答题最终成绩。答题成绩由系统自动评定,答题结束可打印竞赛成绩单。

6.答题入口

1)中国财经报网链接:

http://www.cfen.com.cn

2)中国政府采购新闻网链接:

http://www.cgpnews.cn

3)中国财经报微信公众号、中国政府采购报微信公众号:

  

联系人:

中国财经报社  张明柳010-63806305

              吴  010-63803671

(二)“政府采购法颁布20周年——政府采购法治建设与国家治理现代化”征文活动

1.征文主题

展现20年来政府采购法治建设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就以及对创造公平竞争营商环境、促进反腐倡廉、推动政府治理、实现国家经济社会目标的作用;分析目前政府采购法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对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增强政府采购法律制度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的意见建议。

2.征文要求

(1)文章体裁不限,要求言之有物,文笔流畅,语言简练,具有原创性、思想性和对实际工作的指导性、推动性。

(2)征文字数原则上控制在3000字以内。

(3)鼓励以图片、音视频等多媒体形式呈现。

3.投稿方式

电子邮件投稿,请在邮件主题栏注明“政府采购法颁布20周年征文”字样,文尾注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工作单位。

投稿电子信箱: zgzfcgj@163.com

4.活动咨询及联系方式

1)在线咨询

征文动态可关注“中国政府采购报”微信公众号。征文活动有关事项可通过“中国政府采购报”微信公众号底部“政采征文”菜单在线咨询。

2)电话咨询

中国政府采购报社:昝妍010-63803675

                  李峥010-63803027

三、工作要求

1.为推动高校政府采购相关从业人员、有关学科教师和科研人员和广大财经、管理、法学类专业大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引导社会公众更加熟悉、理解和支持政府采购工作,学校鼓励广大在职教职工与相关专业在校大学生踊跃参与知识竞赛,要求每个单位至少1人参与征文活动并投稿成功。

2.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认真做好本次活动的宣传组织工作,积极动员广大师生踊跃参与,通过活动广泛宣传普及政府采购法律法规,提高相关人员对政府采购法律法规的认识和应用水平。

3.根据要求,科研处、审计处、财务处、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教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近年有采购项目的单位要全员参与知识竞赛。

4.招标采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各部门负责采购人员、实验中心主任、资产管理员要参与知识竞赛并取得满分成绩。

四、材料报送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指定专人负责联络,并于9月20日前,将“知识竞赛及征文活动参与人员预统计表”(见附件3)报送给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史太波老师。

参加活动的师生员工须在9月30日之前按要求参加知识竞赛和征文活动,并将电子版知识竞赛成绩单、征文投稿成功后的截图以及投稿原文报送给本单位联络人。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联络人分别收集统计本单位师生参加知识竞赛和征文活动情况,填写“知识竞赛及征文活动参与人员统计表”(见附件4),并于10月15日前将统计表、知识竞赛成绩单、征文投稿成功后的截图以及投稿原文通过电子政务方式一并发送给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史太波老师。

五、奖项设置

(一)团队奖

学校将根据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参加知识竞赛和征文活动的人数、知识竞赛成绩和征文质量对参加单位进行排名,对排名前3的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

(二)个人奖

1.知识竞赛个人奖

不计财政部办公厅的抽奖结果,另在本校范围内设置个人奖18名,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获奖名单将在提交正确答案的名单中随机抽取产生。

2.征文活动个人奖

已确定将被《中国政府采购报》“政府采购法颁布20周年”刊发的优秀作品将被直接认定为本校特等奖,另在本校范围内设置个人奖6名,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奖名单将由学校组织专家评审确定。

 

附件:1.安徽省财政厅转发财政部办公厅关于举办政府采购法颁布20周年知识竞赛及征文活动的通知

      2.试题范围

      3.知识竞赛及征文活动参与人员预统计表

      4.知识竞赛及征文活动参与人员统计表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 淮南师范学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党政机关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