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你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校园经营户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8-23 浏览: 148


各经营户:

为贯彻落实《淮南师范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返校须知》相关规定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确保各经营户能本着“服务师生,保障安全,物美价廉”的原则为学校广大师生提供优质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入校管理

(一)暂不予入校人员

1.中高风险地区人员;

2.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人员;

3.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

4.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的人员。

入校条件和要求

1.所有入校人员须提前做好健康监测,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区域流动、不到人群流动性较大场所、不前往中高风险等级地区。

2.所有入校人员须满足入校条件,入校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行程码绿码

3.家庭所在地为低风险地区(指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或入校前7天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入校后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避免聚集。

(二)出入证的办理

学校严格实行入校人员资格审核、测温亮码和登记制度,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各经营户所有管理及经营人员均必须在入校前由承租人统一办理“出入”,在办理新出入证时必须将2022823日前办的老证全部收回,否则不予办理新出入证。各经营户所有人员须持“出入证”并按学校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后方可进入校园,且在校期间必须配带“出入”。

办理“出入证”须提供以下资料:

1.签字(承租人)盖章的须办理“出入证”的人员信息表,包括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

2.1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1张;

3.身份证复印件;

4.安康码;

5.防疫行程卡;

6.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

7.疫苗接种证明。

二、认真做好新学期各项安全工作

严格落实经营期间疫情防控措施

1.各经营户要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消毒工作,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通风;

2.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并将报告结果按日反馈给学校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赵先红老师,联系电话:0554-6863837;

3.对轮班人员和因病缺勤人员实时做好跟踪登记,并在入校时出示行程卡;

4.严控校园聚集性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组织谁负责”要求,原则上在校园内不举办大型促销活动;

5.严控进货渠道,做好消毒工作,防止因进货携带病毒,有效阻断传染病传播途径,做好进货台账登记工作;

6.各经营户要制订应急预案,确保出现突发情况,能及时有效处置,在发现情况时要第一时间向学校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赵先红老师反映,应急预案必须在开学前报送学校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二)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各经营户应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消防安全防范措施,认真做好以下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1.检查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齐备、完好。认真检查是否按要求配备相应的消防器材、设置消防安全标识,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消防设备不齐全、不完好应立即添置或换新,消防设施不符合要求应立即整改。

2.确保用电、用火安全。严禁随意拉设电线、超负荷用电,各经营户必须做到人走立即断电,熄灭烟头、点燃的蚊香等明火。

强化食品安全管理

认真落实国家及省、市关于食品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严格落实食品、药品安全责任制度,必须持证、亮证上岗经营,严把进货渠道,做好进货台账登记工作。商铺内不得销售“三无”产品,杜绝“过保质”产品进入,确保食品质量。

(四)其他

1.规范车辆管理。经营户进入校园的各类车辆必须减速慢行、礼让师生,一律停入规定的停车场地停车线内。电动车均需登记上牌,进入校园后严禁乱停乱放、违规充电。

2.第三方人员进校时必须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如有疑问,及时与经营户负责人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赵老师联系。

3.第三方人员应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保证做到“三天两检”。

三、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1.落实主体责任。各经营户要把疫情防控、消防、食品安全管理作为头等大事,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各项要求严格落实到位。各经营户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相关工作,如实报告有关信息。

2.强化监督检查。学校在开学后及学期期间将对各经营户进行安全检查,检查内容包括:职员配带“出入证”情况、经营户环境卫生情况、通风及消毒情况、消防设施设备配备情况、食品安全情况等,确保件件落实落细,实现安全合规经营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2年8月23日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 淮南师范学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党政机关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