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你的位置: 首页  支部党建  支部生活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开展“探寻楚文化遗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22 浏览: 381

作者:夏松   摄影:李文垒  审核:童悦  上传:王庆

为了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进一步丰富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2022年7月20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支部开展“探寻楚文化遗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参观浏览楚文化风采,瞻仰革命先烈事迹。

安徽楚文化博物馆是全国唯一以“楚文化”命名的博物馆,位于寿县新城区寿春城国家考古遗址范围内,整个场馆既有巍巍古风,又具现代气息。展陈内容包括《安徽楚文化》《寿县文明史》两个基本陈列和《寿春寿文化》专题陈列。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充分运用现代博物馆建设、展陈理念和现代技术设备,较好展示了安徽楚文化和寿县历史文化尤其是《寿县文明史》陈列区域,它通过油画、雕塑、遗物、实物陈列,场景展示,情景模拟,影视合成等一系列表现手法,展示了红色足迹和革命基因在安徽地区发展、斗争的伟大历程。

支部党员在其中见证了安徽最早的党组织--中共小甸集特支的创立事迹,学习了淮上英杰柏文蔚、“曹氏三杰”等一系列红色先烈的伟大事迹,深刻认识到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为革命先烈在抗日求存的生死考验面前所表现出机智勇敢致以无限敬仰和敬佩。支部同志纷纷表示在重温革命烈士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和对信仰的执着追求后,更能体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我们要铭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为谱写中华民族繁荣发展的篇章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活动后,支部书记童悦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推进“十四五”规划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党建工作十分重要。各科室以史为鉴,以先烈为榜样,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明党的纪律,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从严压实责任,强化自身建设,强化督促检查,抓好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中改进作风、树好形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 淮南师范学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党政机关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