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你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淮南师范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25 浏览: 241

作者:史太波 摄影:史太波 审核:童悦 涂俊芳

为了保障暑假期间学校教科研实验室的安全与稳定,同时也为了迎接省教育厅组织的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6月21日,淮南师范学院组织开展了2022年实验室安全校级抽查,淮南师范学院院长程刚、副院长陈永红分别带队对学校危化品仓库等具有重要危险源的实验实训场所的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抽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童悦及相关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陪同,部分具有重要危险源实验室的实验中心主任参与检查。

检查组参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围绕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安全责任书、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安全教育活动、应急演练活动、安全文化、安全检查记录等方面,查阅了有关二级单位的相关资料存档情况。陈永红指出,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制度建设,认真做好常态化监管工作记录,确保监管到位、资料完整。

检查组还着重围绕通风系统、气体报警系统、防爆设施、危化品分类存放、消防器材配备、安全操作规程、安全警示标识、紧急逃生疏散通道等方面对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危化品仓库及其他具重要危险源的实验实训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做了详细记录。随后,还对其他涉及到电气安全、机械安全、消防安全的实验实训场所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即时反馈,并提出了整改要求。程刚强调,各相关单位要不断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教科研环境,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 淮南师范学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党政机关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