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你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淮南师范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14 浏览: 195

作者:王庆 史太波 摄影史太波 审核:童悦 涂俊芳

6月10日下午,为加快推进2022年实验室建设项目执行进度、安排部署近期实验室安全重点工作,淮南师范学院在一号综合实验室B105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年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工作会议。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实验中心主任等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2年实验室建设项目的总体执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然后根据往年实验室建设工作的执行经验,从需求论证、标书编制、合同签订、收货安装、验收入账、财务报销、资产管理、效益考评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实验室建设项目的执行要求。重点强调了2022年第一批实验室建设项目供货、验收、入账、财务报销的具体要求,及第二批实验室建设项目推进过程的注意事项,并对项目各流程完成时间节点做了明确要求。

随后,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童悦依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22〕11号)、《2022年安徽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方案》(皖教安管〔2022〕5 号)等文件,对照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实验室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的通知》(校资产〔2022〕8号)文件要求,通报了学校2022年实验室安全检查自查自纠情况及暴露出来的问题,提出实验室安全工作贵在提升安全意识、重在落实安全举措,并对学校2022年“实验室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校级层面进行情况作了介绍,同时要求各相关单位结合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际,从营造“实验室安全教育月”文化氛围开始,认真做好“六个一”实验室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院级层面工作,力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围绕“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实验安全,共创平安淮师”活动主题,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工作。

最后,陈永红从规划意识、规范意识、规矩意识、政治意识四个方面针对学校实验室建设、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实验室建设规划要与专业建设规划相一致,拟购设备参数及招标文件编制的规范性要与招标要求相一致,实验室管理水平与仪器设备维修、使用记录等日常工作的守规矩相一致。各单位要重视实验室建设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上发挥的作用,强化实验室建设规划、年度执行计划、项目建设方案、设备选型及技术参数的科学论证,把有限的经费用在刀刃上;要做好实验室日常管理、仪器设备维护维修及资产管理工作;要站在政治的高度来落实实验室安全工作,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营造安全稳定的实验环境,确保学校教科研工作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他要求大家齐心协力,共创平安淮师。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 淮南师范学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党政机关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