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你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经营户安全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2-31 浏览: 206

各经营户:

根据《淮南师范学院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关于2022年寒假有关事宜安排的通知》等相关要求,为做好校园经营户安全管理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疫情防控

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经营户一定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防严控,筑牢疫情防控校园防线。各经营户工作人员应加强自我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尤其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若确需离淮,各经营户必须做好相关登记。所有经营户工作人员离开本市返校时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省、市,则禁止进入校园。

二、强化消防安全管理

冬春季节是火灾高发时期,经营户应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消防安全防范措施,认真做好以下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1.检查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齐备、完好。经营户应认真检查是否按要求配备相应的消防器材、设置消防安全标识,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消防设备不齐全、不完好应立即添置或换新,消防设施不符合要求应立即整改。

2.确保用电安全。严禁随意拉设电线、超负荷用电,各经营户必须做到人走立即断电,特别是冬季使用频率较高的暖风机、电暖器,无人使用时应切断电源。

3.放假前,各经营户要进一步做好商铺消防安全检查,确保店内电源总闸已切断、总水阀已关闭、火灾安全隐患已消除,关好门窗,方可离开商铺。

三、强化食品安全管理

各经营户要认真落实国家及省、市关于食品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严格落实食品、药品安全责任制度,必须持证、亮证上岗经营,严把进货渠道,做好进货台账登记工作。商铺内不得销售“三无”产品,杜绝“临期”产品进入,确保食品质量。

四、规范校园车辆管理

经营户相关车辆驶入校园后,减速慢行,礼让师生,停在指定地点,严禁电动车在室内充电。供货商送货车辆卸货时应注意安全,卸货完成后立即离校,不得在校内逗留。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 淮南师范学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党政机关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