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管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召开2021年中央财政资金支持实验室建设项目(第二批次)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21-06-08 浏览: 310

作者:涂俊芳、王庆 摄影:赵先红  审核:童悦  上传:王庆

      为充分使用好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2021年中央财政资金支持实验室建设项目(第二批次,以下简称“中央财政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于2021年5月12日启动,截止至5月31日,合计16个单位共申报了项目31个,预算金额达2542万元。因资金有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多次深入二级学院调研,在与各项目单位充分沟通了解其真实需求的基础上对此次申报的项目进行了初选和排序。同时,为加快项目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规范项目遴选程序,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邀请专家对此批次申报项目进行了论证,发展规划处、财务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作为评审专家参加了论证会,论证会于6月2日上午、6月3日下午分别在体育学院、行政楼402会议室召开,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童悦主持。
      各单位负责人或项目负责人分别从本单位实验室建设现状、专业建设需求、面向课程、主要购置设备种类与数量、预期建设效益等方面对本单位实验室建设的总体规划及具体项目建设的必要性与可行性等内容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也针对上述内容与汇报人进行了充分沟通与交流,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此次申报项目较多但资金有限,因此,首要是满足基本教学需求、保障基础教学的正常运行;其次是要加强公共资源建设,促进设备共享;三是要加强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长期合理规划,完善各二级单位的实验室建设项目库;四是要鼓励校企合作,积极拓宽经费来源。会议要求各项目负责人依据讨论意见,进一步优化项目方案、细化技术参数、调研价格预算、明确绩效目标,按要求及时编制项目执行书,以确保2021年中央财政项目顺利实施,从而充分发挥经费投资效益,更好地提升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水平。
      会后,与会专家经过充分讨论,对此次申报的项目进行了最终排序,并推荐了中学物理教学法实验室改建、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与应用实验实训室等10个项目列入采购意向清单,为采购意向公开、招标采购等后继工作的顺利进行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 淮南师范学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党政机关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