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管理

淮南师范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21-06-07 浏览: 363

作者:史太波  审核:童悦   上传:史太波

实验室是学校办学的基本条件之一,是开展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不断强化广大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促进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稳定有序运行,为培养应用型人才提供有力保障,淮南师范学院举办了以“安全实验·我知我行”为主题的第一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回顾整个赛事,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采用线上考试形式,主要考查学生的实验室安全通识知识,在校学生利用二级学院机房以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开放的机房进行线上学习和考试,通过各二级学院的积极组织和动员,共有4154名学生参加了初赛,经综合评定,生物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教育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各二级学院根据学生初赛成绩以及实验室表现,共选拔出147名学生参加决赛。决赛采用现场机考形式,重点考查学生的实验室安全专业知识和安全操作技能,决赛在信息技术楼机房举行,淮南师范学院副院长左小云亲临决赛现场指导工作,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童悦、副处长刘方中陪同指导。经过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共产生一等奖5人、二等奖11人、三等奖15人,学校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二级学院颁发了奖牌,为获得个人奖的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淮南师范学院第一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实验室安全知识,还提高了学生的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也为实验室安全宣传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具有重要作用,学校将不断丰富竞赛方式和内容,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工作。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 淮南师范学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党政机关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