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资产管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召开资产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5-21 浏览: 286

作者:徐俊    审核:刘方中

为了逐项逐步解决学校国有资产清查中发现的国有资产管理中历史遗留问题,不断规范国有资产管理,5月20日上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在信息技术楼机房组织召开了全校资产管理员工作会议,会议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刘方中主持,各单位资产管理员、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刘方中先是从条形码的粘贴、资产卡片信息、资产交接手续、资产信息变更、资产盘盈、盘亏或待报废、重复建账、资产账账不符、无形资产、不重视资产管理等十个方面通报了2020年国有资产清查中发现的问题,并传达了校党委会会议精神;其次是对进一步规范国有资产交接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要求,要求学校各二级学院和部门对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提取出的未办理国有资产交接手续明细账进行核实,并按文件规定进行处理;再次就学校将要开展的国有资产管理历史遗留问题和长期挂账问题清查摸排工作有关事项从清查摸排范围、内容、工作方式、组织领导、时间安排、工作要求六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各单位、各部门配合摸排工作提出了要求;最后就规范全校国有资产管理提出了六点要求,要求明晰责任、严格执行制度、严格登记管理、规范使用国有资产、强化日常监督与管理、损失追责。随后,固定资产管理办公室徐俊就国有资产登记建卡、国有资产交接手续办理等问题进行了补充说明。
       
       此次资产管理工作会议不仅让各单位资产管理员了解了目前资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同时明确下一步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重心,进一步提高了资产管理员的责任意识和资产管理水平,为学校资产清查审计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国有资产规范化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 淮南师范学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党政机关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