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你的位置: 首页  支部党建  支部生活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22 浏览: 225

作者:史太波  摄影:李文垒   审核:刘方中
       根据《关于召开2020年度淮南师范学院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20日上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在行政楼412室召开了2020年度党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淮南师范学院副校长左小云作为普通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童悦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党支部组织党员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的方式,并结合学校实际,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了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通过集中学习,引导党员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加深对党中央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有关要求的把握,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捞思想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童悦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了党支部2020年在“加强支部建设,增强组织堡垒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党员理论修养”、“狠抓作风建设,加强廉洁自律”、“党建成效显著,促进事业发展”四个方面取得的主要工作成效,同时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等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和省委巡视、“4+1”专项治理、巡视等情况,对照师生期待,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在组织力、学习力、推行力、创新力等查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全体党员进行评议。
       接着,党支部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委员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全体党员依次进行自我剖析自我批评,其他党员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积极认真地逐一提出批评意见,真正做到抹开面子,直截了当指出问题和不足,达到了既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又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期间,党支部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根据党员的日常工作表现,结合思想、作风、品行等方面的内容,共评选出4名优秀党员。
       左小云副校长对此次召开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指出,组织生活会是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的依托,各位党员要把握自己、竭尽所能,把工作做到最好,党建和业务工作要紧密相联,把党建融入到业务工作中,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
       通过此次会议,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担当意识,加强了廉洁自律和廉洁从政意识,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群众工作本领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 淮南师范学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党政机关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