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管理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实验实训耗材采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6-16 浏览: 201

各二级学院:
       为加强和规范实验(实训)低值易耗品的采购管理,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保证实验、实训教学等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实验实训耗材采购工作通知如下:
       一、采购计划的编制
       1. 各二级学院应根据实验教学大纲确定下学期开始的实验项目,根据项目的实验耗材需求编制采购计划,实验大纲没有列出的实验耗材不予采购。
采购计划的编制要切合实际,应在综合考虑本单位库存的基础上进行,以满足实验教学需求为度。
       2. 普通低值易耗品的采购填写《淮南师范学院低值易耗品申购计划表》(见附件1);
       属于易制毒化学品的单独填写《淮南师范学院易制毒化学品申购计划表》(见附件2);
       属于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单独填写《淮南师范学院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申购计划表》(见附件3)。
       剧毒化学品原则上不予采购,确因教学需要的需要单独申请。
       表中品名、型号规格、单位、数量、单价、总价等各项信息必须清晰、准确,不得漏填,如果是以包、盒等为单位的等要注明每包、每盒的数量。没有型号规格参数、单价等信息的不予采购。因信息错误造成的不能采购或错误采购由申报单位负责。
       请认真调研各项耗材的价格,控制采购总价,如果实际采购经费超过预算经费,超过部分不予采购。
       3. “申购计划表”经实验中心主任审查,以二级学院为单位进行分类汇总(化学试剂、玻璃仪器、生化耗材等),申报单位负责人核准并签字(加盖公章)。
       二、管理要求
       1. 对于所采购的物品,各二级学院都要录入低值易耗管理系统,今后所有的实验低值耗材出入库管理都要经过低值易耗管理系统
       2. 各二级学院应创造条件改善库房环境,仓库管理员要加强对库存物品的管理,严防损坏、变质、丢失。
       3. 库存物品的保管应做到定位存放、存放有序、帐物相符,便于收发和检查。对于贵重、稀缺物品和易燃、易爆、有毒物品,应实行分类、集中保管,精确计量,并定期进行检查。
       4. 领用低值品(包括仪表、工具、量具等)时,教师填写领用申请单,并经实验中心主任审批后领用,使用完毕要及时归还。如有损坏需用书面材料如实说明情况和原因交保管室留底,对无故损坏的应照价赔尝。
       低值易耗品必须根据每次实验教学的实际需求领用,教师领用易耗品(含一次性材料)需要填写领用单,并经实验中心主任审批后领用,低值易耗品领用记录要保存备查。
       低值易耗品的领用不允许将整学期需要耗材一次性全部领取到实验室。
       三、材料报送
       各单位将签字、盖章的“申购计划表”及“库存表”于6月24日下班前报送至实验与设备管理处实验教学科(行政楼417),同时报送电子版。因未能按时报送而造成不能采购的,由各申报单位负责。
 
 
       附件:
       1. 淮南师范学院低值易耗品申购计划表
       2. 淮南师范学院易制毒化学品申购计划表
       3. 淮淮南师范学院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申购计划表
       4. 淮南师范学院低值易耗品库存表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 淮南师范学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党政机关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