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管理  实验室建设

关于开展2017、2018年实验室建设项目效益考评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1-15 浏览: 212

项目单位
       为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建设管理,提升实验室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实验室建设项目作用,切实提高实验室建设效益,根据《淮南师范学院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校发〔2019〕1号)及《实验与设备管理处2019年工作要点》(实验〔2019〕7号)的工作安排,拟开展2017、2018年实验室建设项目效益考评工作。
       一 、考评对象
       本次效益考评对象为2017、2018年立项建设的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详见附件1)。
       二、考评内容
       1.项目申报、立项与执行情况
       2.设备使用效益及管理情况
       3.项目实施效益及管理情况
       三、工作安排及要求
       1.实验室建设效益考评工作以项目单位自评与学校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2.请各项目单位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效益考评工作,成立由单位负责人任组长、实验中心主任和有关专家任组员的自评小组,首先督促实验中心主任及各项目负责人及时完成基本数据填报和单项效益分析。再通过对本单位每个实验室建设项目的效益考评及单位实验室建设总体效益自评,理顺实验室建设工作脉络,明确近两年各项目单位建设了哪些实验室、购置了哪些仪器设备,这些仪器设备能否满足专业教学需求;检查在专业实验室建设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查找还需要各级管理部门解决哪些问题;检视实验室建设效益,分析设备的利用率、使用效果、受益面及师生满意度等情况;严抓设备管理,查看帐卡物是否一致、管理责任人是否明确,分析设备的在用率、完好率及维修率等情况……最终形成本单位的《实验室建设效益分析报告》(格式见附件2)。
       3.每个实验室建设项目负责人均需先填写《实验室建设项目效益分析报告》(格式见附件3),并填写附表《实验室建设项目教学仪器使用情况统计表》(格式见附件4),为所在单位进行实验室建设效益自评工作提供数据支撑。请务必认真如实填写,学校考评专家组将抽查数据的准确性。
       4.项目单位完成自评之后,学校将成立实验室建设效益考评工作组,成员由校内外专家组成,采用听取报告、查看资料和实地察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评记分,最终形成全校总体实验室建设效益分析报告,报学校领导审阅,以便为以后的实验室建设工作提供参考。
       四、时间安排
       请各项目单位于2019年11月底以前完成自评,学校抽查将于12月中旬以前完成。
       五、材料报送
       请各项目单位于2019年11月30日前将附件2、附件3及附件4的电子版及签字盖章完备的纸质版材料报送至实验与设备管理处。
       联系人:涂俊芳,电话:6863837,地点:行政楼411。
 
 
       附件(见电子政务):
       1.2017、2018年实验室建设项目列表
       2.单位实验室建设效益分析报告
       3.实验室建设项目效益分析报告
       4.实验室建设项目教学仪器使用情况统计表
 

                         实验与设备管理处
                               2019年11月15日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 淮南师范学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党政机关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