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你的位置: 首页  支部党建  支部生活

机关人事处、发规处、招生办、实验设备处支部: 开展“ 坚定理想信念 做优秀共产党员”主题党员活动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11 浏览: 25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情缅怀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广大党员重温初心、感悟初心、担当使命、勇于作为。7月9日,淮南师范学院机关人事处、发规处、招生办、实验设备处等党支部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史教育日活动。
       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广大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参观了军功厅、水底厅、体验厅、胜利厅、英烈业绩厅、人民支前展厅等六大主题馆,聆听了革命前辈们的英勇事迹,观看了气势恢宏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石刻浮雕、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物,宝贵的战时纪录片以及老解放军战士采访录像等视频资料,深刻领悟了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勇于奋进的革命精神。在“百万雄师过大江”巨型石刻浮雕前,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永红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高举右手、紧握拳头,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在党旗的见证下,全体党员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传承红色血脉、弘扬革命传统,积极弘扬革命先辈不畏险阻困难、勇于奋进的革命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98周年献礼。
        在安徽名人馆,全体党员瞻群英之风范,聆先贤之教诲,深刻体悟了从远古、秦、汉、唐、宋、元、明、清到中华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等不同时期安徽名人及特色文化风采,全面了解了安徽厚重的历史积淀、浓郁的人文情怀、独特的文化底蕴,给全体党员带来了醇厚绵长的心灵滋养和精神洗礼。
        通过参观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安徽名人力量等主题活动,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史教育课,使全体党员深刻感悟到共产党人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不畏险阻困难、勇于奋进的革命精神。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之中,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 淮南师范学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党政机关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