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管理  实验室建设

关于公布2019年第一批实验室建设项目立项及组织2019年中央财政备选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4-15 浏览: 221

       为加强基础教学实验室建设,满足常规教学设备添置更新需求,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在各二级学院(部、中心)申报的基础上,结合校内外专家组评审意见和2019年4月3日校党委会审定意见,同意总预算经费约565万元的9个实验室建设项目列为第一批立项建设项目,另有1个备选项目,简表如下:
项目
编号
申报单位 项目名称 负责人
1 2019-1 计算机学院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实验室 王源
2 2019-2 美术与设计学院 美术楼209机房更新 许留军
3 2019-3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化学实验中心仪器更新与购置 徐迈
4 2019-4 经济与管理学院 财务综合实践教学平台 吴国强
5 2019-5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机器人综合实验实训室 张龙
6 2019-6 法学院 法学院实务综合教学实训室建设项目 姚政宏
7 2019-7 电子工程学院 高频电路、电子测量技术、网络技术、FPGA技术专业平台实验室扩建 沈晓波
8 2019-8 体育学院 体育科学实验中心基础设备更新或补充 连佩运
9 2019-9 生物工程学院 生物工程实验中心基础实验室建设项目 刘天骄
10 备选 外国语学院 师范生综合技能实训室 吴玥
       另外,根据《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财政厅关于编制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2019-2021年建设规划的通知 》(皖教秘财〔2019〕80号)、《安徽省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管理办法》(财教〔2017〕922号)文件要求,为使我校实验室建设能够争取到更多财政支持,并充分使用好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以下简称“中央财政资金”),需提前谋划2019年备选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
       为更好地组织实施实验室项目建设,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2019年第一批立项实验室建设项目的实施要求
       1.各项目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项目的执行工作,项目单位领导要熟悉建设项目,指定专人负责项目的跟踪实施。
       2.请获批立项项目编制人及负责人认真核对信息,编制《2019年实验室建设项目执行书》(格式模板见附件1),确保拟购设备参数描述详细、准确,单价预算合理。在执行过程中如有技术指标存在重大缺陷、预算价格严重偏离实际的实验室建设项目将被直接取消,空余资金将由备选项目补充。
       3.如有进口设备,请按要求自行组织专家进行政府采购论证,填报政府采购进口产品申请及专家论证意见表(格式模板见附件2)。
       4.项目建设实行项目负责人制,项目负责人及执行人要追踪项目进度,负责安装调试、验收、入账、项目建设效益考评等环节;各实验中心主任要熟悉本实验中心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督促并协调项目执行,组织项目验收、强化建设项目的过程管理,提高资源利用率。做好相关信息的统计、汇总及上报工作。
       5.招标采购由学校招标采购办公室负责,实验与设备管理处及各项目单位应全力配合,确保实验室建设项目顺利执行。目前,2019年第一批立项实验室建设项目的招标公告正在准备挂网中,请相关单位及项目负责人密切关注淮南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动态(http://ggj.huainan.gov.cn/HNWeb_NEW/jyxx/002001/002001001/)。
       二、2019年中央财政备选项目的组织申报要求
       1.根据《淮南师范学院实验室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关于编制2019年实验室建设计划及2020-2021年实验室建设项目规划的通知》(实验〔2018〕15号)的要求,各申报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学科、专业建设规划和实验室建设总体规划,认真组织人员对申报项目进行论证并填写申报材料。同时在实验室综合管理系统中进行项目申报。
       2.针对中央财政项目执行周期短的特点,请各单位结合实际,在申报时尽量避免含有环境改造、定制设备、进口设备等会影响执行进度的项目,确保拟建设项目能严格按照计划序时进度在2019年内完成。
       3.之前已申报过未获立项的项目,可以在完善建设方案的基础上再次申报。
       4.中央财政备选项目申报均需要统一格式填写《实验室建设项目申请书》,格式要求见附件3。
       5.每个建设项目均需附《教学仪器设备购置清单》,仪器设备技术参数要准确,单价要调研清楚,格式要求见附件4。
       6.申报项目拟购教学仪器设备中含有单台价值在10万元以上的设备要附报《购置大型精密贵重仪器设备可行性论证报告》,格式要求见附件5。
       7.各单位在申报2019年中央财政备选项目时,请回顾参考已编制的《2019-2021年实验室建设总体规划书》,注意规划的连续性、科学性、前瞻性并与时俱进。
       8.要填写《2019年中央财政备选项目汇总表》,见附件6。
       9.实验室综合管系统专项申报具体操作规程见附件7。
       三、材料报送
       1.报送材料:附件1-6的电子版与附件1-5的纸质版(与电子版一致,所有签名、意见及盖章等信息必须完整)材料各一份。
       2.报送截止时间:附件1-2截止于2019年4月19日;附件3-6截止于2019年5月15日。
       3.报送地点:实验与设备管理处实验室建设科(行政楼411室)
       4.联系人:王庆
       5.联系电话:0554-6863837
 
       附件(见电子政务):
       1.2019年实验室建设项目执行书
       2.政府采购进口产品申请表及专家论证意见
       3.实验室建设项目申请书
       4.淮南师范学院教学仪器设备购置清单
       5.购置大型精密贵重仪器设备可行性论证报告
       6.2019年中央财政备选项目汇总表
       7.淮南师范学院专项建设操作手册
 
                               实验与设备管理处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五日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 淮南师范学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党政机关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