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管理  实验室建设

关于组织开展淮南师范学院2018年“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5-08 浏览: 200

各相关单位:

为响应中国科协加大科普活动力度的号召,提高公众的科学素养,发挥学术团体的社会职能。淮南师范学院将于5月20日开展全市范围内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构建科学工作者与青少年交流平台,提高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和科技实践能力,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深厚兴趣。现将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要点
1.活动时间:2018年5月20日
2.活动内容:活动当日,开放的实验室以专业背景介绍、成果展示、科普讲座、实验室参观、实验设备介绍、实验动手操作、现场演示等多种形式,向参观者介绍实验室的教科研内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观者普及科学知识。
3.参加对象:当地中小学生、在校大学生及社区居民等,参加对象由各活动单位负责联系。
二、注意事项
1.拟开放实验室需张贴宣传海报,海报需出现“淮南师范学院2018年“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字样。每个学院需准备一条横幅宣传标语(结合自身学科特点)。
2.请计划实验室开放的单位,推荐活动统筹联络人,填写活动计划表(见附件1),并以此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方案包括领导小组设置、活动安排、工作筹备、任务分工、安全保障等内容。计划表及实施方案请于4月20日前发送至实验与设备管理处涂俊芳电子政务;活动举办后请填写活动总结表(见附件2),附五张以上活动现场照片,并请于5月30日前反馈至实验与设备管理处涂俊芳电子政务。
3.请各单位做好开放活动过程中的安保工作,维护现场秩序,确保参加者安全,避免出现意外。
4.建议:为了加强宣传效果,鼓励各开放实验室与当地媒体进行联系,对活动进行媒体宣传报道。
请各单位及时组织本单位具有相应条件的实验室积极参加本年度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进一步推进我校科普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同时也为宣传我校、展示我校做出贡献。
 
附件:
1. 附件1++实验室开放日活动计划表.doc
2. 附件2++实验室开放活动总结表.doc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 淮南师范学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党政机关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