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实验室管理

关于公布2018年第一批实验室建设项目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4-20 浏览: 137

为加强基础教学实验室建设,满足常规教学设备添置更新需求,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在各二级学院(部、中心)申报的基础上,结合校内外专家组评审意见和2018年3月27日校党委会审定意见,拟同意以下20个实验室建设项目列为第一批立项建设项目,总预算经费约1443万元,另筛选8个实验室建设项目列为备选建设项目。为更好地组织实施实验室项目建设,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获批项目
1.公共服务及基础教学设备添置类(3项总预算约499万):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购置项目、微格教室和物理实验中心设备扩组。
2.专业实验室新建类(7项总预算约436万元):金融工程实验室建设项目、数控维修实验室建设项目、数字微波技术(基站)实验室建设建设项目、互联网+智能化化工实训实践实验平台建设项目、灯具与灯光设计实验室建设项目、逆向工程实验室建设项目、PSOC实验室建设项目。
3.专业实验室设备更新、扩组及续建类(8项总预算约372万元):计算科学实验室设备更新项目、网络工程与信息安全教学系统扩建项目、移动通讯网规网优实验室扩建项目、体育心理学实验室设备扩组及体质测试与体育保健设备更新、学前教育综合实训室建设、音乐厅设备更新、生物工程实验中心基础实验室设备补充、PCB及ARM实验室扩建。
4.虚拟仿真类实验室建设项目(2项总预算约136万元):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虚拟仿真实验室硬件购置项目、财务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项目。
上述项目相关信息详见附件1。
二、备选项目
美术学院专业基础实验室(机房)建设项目、企业物流与供应链仿真、财务管理与会计沙盘实验教学软件、数字技术实验室建设项目、现代教学技术应用能力实践中心、开放式电子装配实训室、未来小学教师技能实训中心及教学楼多媒体教学系统续建8个项目被列为备选建设项目。
三、工作要求
1.各项目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项目的执行工作,项目单位领导要熟悉建设项目,指定专人负责项目的跟踪实施。获批立项项目,要认真结合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求、专业结构优化需要,进一步调研和细化,确保建设内容的科学性、实施方案的可行性,并尽早落实实验场所。
2.严格控制预算经费总额,各项目均不能突破预算,各项目单位请认真修改建设内容,精简设备(因超预算申报,造成项目流标,学校将终止该项目建设,资金调往其他项目使用),鼓励各项目单位运用自筹经费给予配套建设。
3.请上述获批立项项目编制人及负责人认真核对信息,编制《2018年实验室建设项目执行书》(格式模板见附件2),确保设备参数描述详细、正确,价格准确。在执行过程中如有价格严重偏离预算,技术指标存在重大缺陷的实验室建设项目将被直接取消,空余资金将由备选项目补充。
4.如有进口设备,请按要求自行组织专家进行政府采购论证,填报政府采购进口产品申请及专家论证意见表(格式模板见附件3)。
5.请备选项目编制人依据论证专家反馈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项目实施方案,待条件成熟、资金允许时执行。
6.近期学校将组织专家进项目执行论证会,重点论证设备技术参数,主要针对已立项的部分项目及备选项目,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7.项目建设实行项目负责人制,项目负责人及执行人要追踪项目进度,负责安装调试、验收、入账、项目建设效益考评等环节;各实验中心主任要熟悉本实验中心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督促并协调项目执行,组织项目验收、强化建设项目的过程管理,提高资源利用率。做好相关信息的统计、汇总及上报工作。
8.严控“两用物资”(指既可用于教学、科研、行政管理等公用同时又可用于私人、家庭生活等民用性强的物资。如: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摄像机、照相机、微波炉、电磁炉、沙发等)的采购,严禁搭车采购。
9.招标采购由学校招标采购办公室负责,实验与设备管理处及各项目单位应全力配合,确保实验室建设项目顺利执行。
四、材料报送
1.已获批立项的项目请于2018年4月10日之前提交《2018年实验室建设项目执行书》电子文档,及签字盖章后的纸质文档各一份。含有进口设备的项目,则“政府采购进口产品申请表及专家论证意见表”随执行书一起报送。
2.备选项目的实施方案修改完善后,可以随时更新之前所报送申报资料,详见《关于编制2018年实验室建设计划及2019-2020年实验室建设项目规划的通知 》(实验〔2017〕12号)
3.材料报送地点:行政楼411;联系人:涂俊芳;联系电话:6863837。
 
附件:
1.附件1+2018年实验室建设立项项目简表.doc
2.附件2+2018年实验室建设项目执行书.doc
3.附件3+政府采购进口产品申请表及专家论证意见.wps

上一篇:下一篇:

Copyright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 淮南师范学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党政机关政府网站找错